說到小琉球,還沒去過的我印象是,一個距離台灣很遙遠的島嶼,四周還都被藍藍的海水包圍起來,沒坐船就到不了的地方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18  

 

在去過小琉球之後,Homer要加註給它的形容詞就是,「好一顆讓人去了就會流連忘返的海上珍珠呢」!

 

7月中旬,和一群專科時認識的朋友還有他新婚不久的老婆Lillian,一夥五個人,一起踏上3個月之前就計畫好的小琉球兩天行程。其實畢業之後,大家都各自有工作,有各自的生活圈了。要想跟以前念書時一樣湊在一塊兒要出遊就就出遊,老實說,在出了社會後,並不簡單呢!

 

這天早上九點從台中出發,中午到了東港,先吃午餐再準備上船。

 

這是朋友狗鍊挑的餐廳,「佳珍」。話說手機的APP程式「食尚玩家」還真是方便啊,這就是狗鍊用「食尚玩家」搜尋當地最好吃最多人推薦的餐廳,結果一致都說這裡好!好!好!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01  

 

我們在「佳珍」點了好多東西吃,族繁不及備載呀(畢竟同隊有兩個大胃王!)。在這裡擺上一些Homer最喜歡的菜色就好。客官!上菜啦。

 

好棒的黑鮪魚沙西米!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黑鮪魚這麼好吃了,入口即化的綿密!這麼好吃卻沒法多吃,身上帶的小朋友不夠呀……………> <”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02  

 

那個魚!沒錯,這道炸魚就叫「那個魚」!但裡面軟得像是豆花,有點不習慣這樣吃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04  

 

櫻花蝦炒飯,這也要大大推薦,很香又不膩。炒得真棒!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05  

 

賓客雲集,氣象萬千。一家豪氣干雲的餐廳,就該如此呀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06  

 

吃完,要登船也被這股誇張的人龍嚇到。讓我們排了很久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07  

 

Lillian很棒,幫我們大家訂了這次的套裝行程。含民宿、晚上烤肉、浮潛、機車、來回船票、隔天早餐,一個人分攤完才 $ 2600!雖不知一般行情多少,但這兩天回來之後,我要說真的超划算的啦!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08  

 

一行人剛上了船。(還沒暈船之前拍的,哈哈哈)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09  

 

看著船尾揚起的白色海浪,感覺.............像是要出國了。這是Homer第一次離開台灣本島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10  

 

小琉球的街景,一上岸就覺得有濃濃的海洋味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13  

 

再一次感謝Lillian ….^O^…..幫我們三個大男生訂了 View這麼讚的四人房,打開房門一看出去幾乎都是海耶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14  

 

至於她跟她老公房間的 View就差了我們一點點,哈哈哈。( 強調一下,這是從我們房間拍出去的View )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17  

 

順道一提,我們住的民宿是「艾哇民宿」。住過才知道真的好棒,跟大家誠心推薦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16  

 

連牆上的公佈欄,都好可愛!而且清楚又貼心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21  

 

滿地的拖鞋!嗯,我們果然很靠近大海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22  

 

騎了車,就往海邊靠。這樣的美景,接近傍晚的時間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24  

 

大家到了海邊,都好放鬆!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25  

 

放好鬆!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26  

 

Lillian還不忘替賣海燕窩的阿桑代言!(看起來今天又可以多賣十罐海燕窩了啊,阿桑)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27  

 

一到了沙灘,重這個人就只想偷拍比基尼妹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31  

 

這對夫妻檔也嗨了起來,嗨嗨!!!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32  

 

台灣也沒有這麼漂亮的環海公路。看到這麼藍的海,Homer超感動的啦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33  

 

「聖光啊!你有看到那道彩虹嗎?」...........(D3打太多了我)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34  

 

晚上,在艾哇的頂樓烤肉。我超喜歡這一個夜晚的,有喝不完的啤酒(酒要自己買)、吃不完的肉可以烤,還有好美好美的夜景。遠遠的那邊還可以看到高雄的85大樓塔尖呢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35  

 

艾哇的老闆很Nice,還幫我們一起拍了合照,超棒的啦。(艾哇有Facebook喔,來這裡的朋友可以點進去看看自己那天被拍到的時候有多嗨!)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36  

 

狗鍊的牡蠣,超大!不知道他晚上吃這麼補要幹什麼,哈哈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37  

 

早上囉!過得好快好快喔。真棒的天氣,早上要來去浮潛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38  

 

才沒過半小時,下雨了喔。怎麼辦怎麼辦?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40  

 

一點點雨而已,還是要出去浮潛的啦。不然水母衣都穿好了,難不成要關在房間裡面整個早上搞自拍嗎?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42  

 

浮潛沒帶相機出去拍。沒關係,因為教練有帶專業的潛水相機,而且還有幫大家拍了好多照片。不管是我們在水面上的、水面下的、喝到海水嗆到的、魚靠過來親親手的...........這些照片教練全都幫我們PO在他們艾哇的FB上了。

 

回來台灣之後,我看著FB上的那些照片,心裡頭又許下了個約定。明年,一定還要原班人馬再來一次這裡,小琉球。

 

浮潛回來時,天也晴了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44  

 

這就是大哥跟Lillian夫妻倆的房間。是不是View就少了我們的無敵海景一點點呀?呵呵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45  

 

其實Lillian很捨不得退房,還想多住在這裡一天也好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48  

 

我們剛剛用過的蛙鏡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51  

 

剛剛用過的膠鞋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52  

 

狗鍊又用他強大無比的APP「食尚玩家」,找到這家「大福」海鮮餐廳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54  

 

我也要說,好吃到真的爆表了啦!價錢又合理。我們叫了好多東西,就拍這道炸魚給大家聞香一下就好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55  

 

這是兩種魚混在一起炸的,是老闆的招牌菜之一。比起昨天「佳珍」的「那個魚」喔,Homer比較喜歡吃這道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56  

 

在小琉球騎車,就是這麼愜意啊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57  

 

我們買了這家「小甜甜麻花捲」,怕再也買不到似的買了二十來包回台灣自己慢慢吃、送親友吃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58  

 

終於要跟艾哇說再見囉。謝謝你們這一天來的陪伴,我們大家玩得很開心喔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60  

 

踏上了歸途。但,天氣好熱好熱!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64  

 

重不行了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65  

 

大哥也快中暑了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67  

 

中午的小琉球,熱浪就是這麼誇張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68  

 

排了二個小時有吧,終於等到了船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71  

 

海風輕輕,我們五個人捨不得要離開了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73  

 

玩心隨著遠離了小琉球,一陣陣的疲憊就襲捲了上來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75  

 

看到了熟悉的船隻,再也不是遊艇了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76  

 

台灣!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77  

 

重新踏上了台灣這塊土地,我好像是幫他們接機一樣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79  

 

行程最後的插曲,繞到了嘉義民雄的鵝肉亭,吃飽了晚餐再回去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85  

 

雖然從小琉球回來也一個禮拜了,但還是常常想去看看那時候拍的照片,覺得很有趣。跟一群好朋友這樣喝酒、玩水、騎車兜風。人生能夠天天這樣過,真的沒有什麼好再追求的了。

2012小琉球五人行全紀錄 - 025  
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Homerist Office

Ho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很棒~~~~~Lillian
  • 台灣本島也有景很優的公路哦~
    東北角、花東、墾丁 都很棒~~~
    等你腳力練好一點,再來一起騎~~
    ps: 墾丁bike之旅10/6-7 加油~
  • 你們約了我就去喔.......呵呵

    Homer 於 2012/07/22 11:21 回覆

  • ax455
  • >一個距離台灣很遙遠的島嶼,四周還都被藍藍的海水包圍起來,沒坐船就到不了的地方。

    其實沒那麼遠啦!要搭船去倒是真的,從東港跟高雄都能搭喔!
  • ax455
  • 不過也難怪版主會說遠了

    從台中直接搭過去應該很暈吧?@@
  • 是從東港~~~哈哈~~~
    偶爾離開台灣出去走走也不錯

    Homer 於 2012/07/22 11:22 回覆